今天附中導師會議提到了代理老師比例的問題
我想所有老師都能接受有代理老師這件事
也不是質疑代理代課老師教學能力不好
所以其實很無法理解教務主任為什麼要這樣帶風向
但對於班上有『換任課老師』這件事
我實在要回憶一下我的小故事

 

我去年接了俗稱的後母班
板中1字315的導師以及316的數學老師
315是因為導師是代理老師寶姐
316是因為原任課老師實在超鐘點太多必須放出來
板中1字,高一時我是衛生組長
所以聽說是衛生組長要來接任
315跟316都有同學反彈並且去跟學校反應
然後風聲有傳到我這裡
後來從暑輔開始,大該花了三個月左右的時間吧
孩子們才慢慢地放下了原有的成見開始真心地接納我這位老師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教師節收到的卡片
就有不只一位孩子告訴了我他們學會了不要以既有印象套在別人身上

 

well,結果論來看是個Happy Ending
學生也學到東西
老師也順利地入班
只是
用了三個月的代價而已
三個月讓孩子們學個人生閱歷不能說不划算
但我想問的是一定要花嗎??
如果我們一開始就能避免換老師的情事
大家這三個月可以省很多事情的
對學生而言,換老師就等於要重新適應
如果能免為什麼不避免呢
所以

 

我只想說
能不能從孩子的角度來思考呢

 

1字315跟316,你們過得好嗎
我很想念你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ine9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